close

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西屯新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神岡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龍井新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新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豐原長清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簡短有趣文案 1.視力已經下降到無可救藥的地步了,打開錢包看不到錢,太恐怖了。 2.一把年紀還這么可愛,我真是個罪人。 3.早起的意義在于可以午睡。 4.這段時間特別想一個人,想到心都要碎了,他就是毛爺爺。 5.我這不是胖,是對生活過敏導致的腫脹。 6.你要記住,無論最后我們疏遠成什么樣子,一個紅包,就能回到當初。 7.當初我看上你,因為我腦子進水了,現在我腦子抖干了。 8.女生曬照的自我修養:自拍三千只取一張。 9.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但是如果你請我可以多陪你吃一回。 10.你的持續可愛就是對自己最好的禮物。 11.把自己哄好了不代表不生你的氣了。 12.想被寵,想開心,想要你,算了,想有錢。 13.你總說夢想遙不可及,可你卻從不早睡,也不早起。 14.沉默是金,都別跟我說話,我要攢錢。 15.得之坦然,失之淡然,爭取必然,順其自然。 16.每次看古裝片聽人說:愿聞其翔,都覺得怪怪的 17.我的悲傷不給你看,我怕你忍不住笑場。 18.我不是隨便的人!但隨便起來就不是人! 超有趣的簡短文案 一、都說強拗的瓜不甜,哥就喜歡吃苦瓜。 二、我能容忍身材是假的,臉是假的,胸是假的,臀是假的!但就是不容忍錢是假的! 三、在金錢和你面前,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你,結果卻發現,我是人財兩空。 四、一直認為人是立體的,做了地鐵才知道,人原來也可以是平面的。 五、錢太多了,就用不著考慮;完全沒有錢,也用不著考慮了。 六、想當年哥也是個癡情的種子,結果下了場雨淹死了。 七、我中箭了,丘比特這兔崽子,下手真狠。 八、別人周末足不出戶是為了做宅男宅女,而我只是為了省錢。 九、自從你不找我聊天以來,我的網速快多了。 十、世界最短武俠小說:高手被豆腐砸死了。我因為帥被女人搶死了! 十一、天沒降大任于我,照樣苦我心志,勞我筋骨。 十二、我哪是什么樸實,節儉,會過日子的人,我只是單純的窮而已。 十三、大家好像都去談戀愛了,留我一人獨自建設社會主義。 十四、已經開始研究開學第一天,怎樣走進教室比較帥。 十五、現在你補作業時流的淚,就是你浪的時候腦子進的水。 十六、復習的小船說翻就翻,睡覺的欲望說來就來。 十七、餓著肚子睡覺,數羊。一只、兩只、三只、四只、五串、六串…… 十八、人生就像斗地主,剛還是一伙的,一轉眼就是敵人。 朋友圈有趣幽默的文案 一、小時候羨慕二郎神有一條哮天犬,長大后發現,馬化騰的企鵝,馬云的天貓也不錯! 二、“考上清華的那一刻,你的感覺是怎樣的?”“鬧鐘千萬別響!” 三、男的沒對象,別人會安慰道,現在的女人要求太高;要是女的沒對象,別人肯定說她的要求太高。 四、愛情就像個響屁,高調的開始,低調的結束。 五、學校有很多人談戀愛,一天政教處主任來到我們教室:我長得丑不丑。全班靜,然后他大吼一聲:我長那么丑都找到老婆了,你們急什么! 六、到了我這個年紀,會在你耳邊輕輕唱歌,喜歡你的肉體,還會送你包包的,就只剩下蚊子了。 七、自拍照可以,但是不能太過分。不然別人看到真人之后不僅僅覺得你丑,還會覺得你虛偽! 八、一個男人真的愛上你時,你會發現,咦,多了一個爸爸!男人假的愛上你時,你會發現,多了一個兒子還是個逆子! 九、今天出小區門口撿到了一萬,本著拾金不昧的精神,我在原地等了兩小時,還沒來人找,我就納了悶了,缺了一萬,那副麻將還能打嗎? 十、同學聚會,混得最好的同學說:這次就我來買單吧!我當場反對:憑什么這次你買單?以后每次都你買單! 十一、我的室友把燒開的熱水倒進了廁所,本想利用熱水消下毒,可沒想到突然變得巨臭無比,這貨沉默了一會,來了句,屎熟了。 十二、女追男隔層紗,男追女隔層媽,搞不好還隔輛車隔套房呢。 十三、年少的時候說過等我賺了大錢就去娶你,一眨眼好多年過去了,現在,我終于開的起保時捷,住的起別墅了,所以我要兌現我的承諾,車剛開到你家門口,忽然鬧鐘就響了。 十四、掙錢是一種能力,花錢是一種技術,我能力有限,但技術相當高。 十五、每天上班坐著幾百萬的公交車,和世界五百強--中移動,建設銀行,農業銀行,國家電網,沃爾瑪等大型企業保持密切而穩定的長期合作關系,你有見過我炫過嗎? 十六、每逢佳節胖三斤,仔細一瞧三公斤。拼命減肥小半年,未到功成又過年。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這些年,父親在農村老家承包了幾十畝土地種蔬菜,西紅柿、朝天椒、黃瓜、冬瓜,紅紅綠綠的滿地都是。父親整天在菜地里忙碌,可別人對他種菜的方法卻不認同。大家都說父親種的菜雖好吃,但產量上不去,效益不高。他們還形象地比喻道,別人種菜能換回一頭大牛,父親種菜只能換回一頭小牛犢。 父親不管這些,只固執地認準了一個理:種菜就要做個好菜農。菜是入口的東西,要環保,要好吃,味道要純,要有品質。父親不盲目追求產量和效益,更不種劣質菜,默默地按自己的方法科學種植,盡管收入不算多,但心里踏實。 不曾想,城里人看上父親種的菜了,好幾家大型超市都把父親的菜園作為蔬菜供應基地。他們說,父親種的菜是綠色食品,城里人很喜歡。他們給出了很好的價格,上門收購父親種的菜,有多少收購多少,還簽訂了正式供銷合同。父親踏踏實實,辛勤勞作,用種菜賺來的錢,在家里蓋起了新樓房。前段時間,我帶著老婆孩子回了農村老家,家里煥然一新的模樣,父親始終忙碌的身影,讓我感慨不已。 我生活在城市里,在工作和經營上,常有不少小心思,愛耍些小聰明,總想走捷徑,可往往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父親是個地地道道的農民,春播秋收,鋤草施肥,一輩子沒離過田間地頭,也不懂什么大道理。他有過挫折和磨難,但從沒向命運低過頭。父親種菜的經歷讓我明白,有些操守,終其一生不能丟。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台中大里長新冠沮喪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北區長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台中潭子長新冠肌肉痠痛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霧峰長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台中大雅長新冠失眠中醫治療 台中西區長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清水新冠肺炎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d78es2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